“不要当副号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宗玉田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兼第十三团团长、政委包森以第十二团旧寨战斗为榜样,用“不要当副号共产党员”的口号激励本团指战员,并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抗战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个口号对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具有激励作用。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同样需要这个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进入新时代,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要求共产党员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不能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要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在干事创业中当先锋、做表率、比贡献,叫响“不要当副号共产党员”的口号!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