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统一认识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刚刚召开的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对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统一认识,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能有力;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才能一致。越是面对重大的机遇和挑战,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越需要同心同向同行。当前,河北改革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时期,既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样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挑战。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迫切需要我们用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统一认识,迫切需要全省上下形成共同的意志,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

用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统一认识,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其科学内涵,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着眼于我国全局和未来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有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首要任务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根本目的是实现京津冀三地均衡发展,基本要求是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重要途径是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重要保障是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适应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需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汇聚起最强大的力量。

贯彻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思想观念问题。新形势要有新观念,新任务呼唤新思想。省委明确提出,解放思想,要做到“八破八立”,即破除畏难等靠的情绪,树立锐意进取的意识;破除精力分散的倾向,树立聚焦发展的意识;破除资源依赖的定势,树立转型发展的意识;破除无所作为的状态,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破除大而化之的习惯,树立精准发力的意识;破除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开放创新的意识;破除计划经济的思维,树立市场经济的意识;破除急功近利的心态,树立久久为功的意识。“八破八立”,抓住了当前我省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解放思想的主要内容,体现了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的辩证统一,既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只有把“八破八立”落到实处,才能推动思想观念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河北发展的大变化,才能在全省上下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

团结一心,其利断金。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就能众志成城。让我们按照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统一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原载于《河北日报》2015年9月11日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