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唐山市人口伤亡财产损失大事记(1934年)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1月14日  开滦矿区保安队武装镇压要求复工的马家沟矿失业工人,致使2人死亡,数人受伤,由此导致马家沟矿几千名工人立即宣布罢工。

1月25~26日  开滦秦皇岛煤场2人将80袋面粉送至马家沟矿,以支援他们的罢工斗争。

3月19日  开滦唐山矿工人纠察队与矿区保安队发生冲突,保安队开枪镇压, 将3名工人打死,打伤数人,造成唐山矿“三一九”惨案。

4月  一天晚上,迁西县旧城乡榆树峪村村民李玉丰和他的叔叔一起去河边捉蟹,两人行至村南尖石处河边,发现不远处10余名日军正将3名身份不明的人捆绑投入河中,将其淹死。

6月  一天,日军到丰润罗文口村清乡,枪杀无辜群众王家利、杨再山、马百勋等11人,烧毁房屋61间。

8月16日  日军将迁安县沙河驿镇管庄子村围住,搜查抗日工作人员和部队,抓住村民郎德山、宁海、邓秀、张兰4人,把他们杀死在村西。


选自《河北省抗日战争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唐山卷)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