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唐山市人口伤亡财产损失大事记(1936年)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1月9日 开滦矿务局宣布关闭马家沟矿,3500名工人失业。

7月   “冀东防共自治政府”下令冀东各县选送壮丁,组织“防共义勇军”。每县至少5个队,每队3000人,无丁之家纳捐100元。

10月4日  自1935年8月1日至1936年10月4日,在秦皇岛、北戴河、滦河口三处,日人反抗中国政府的缉私,使武装走私合法化。自此,滦县成为走私货物的集散地。私货除人造丝、白糖、布匹、卷烟等大宗外,还有火油、颜料、铅丝、药品、轮胎、胶鞋、牙膏、特产、化妆品、锅、碗、玩具等。廉价的走私货,适应农民低下的购买力,严重冲击了中国的民族工业和手工业,刮枯了农村经济。(中共滦县党史研究室编:《滦县革命史》,中共党史出版社,2002年第1版,第70页)是年伪冀东防共自治政府协助日本人将遵化、丰润、玉田等十几个县的几万顷农田划归“华北棉花(或棉产)协会”种植棉花。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