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辛庄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于辛庄烈士陵园位于丰润区丰登坞镇于辛庄村东,占地面积344平方米。

1941年65日,冀东军分区十二团直属部队和青英部队300余人,在于辛庄附近与日伪军遭遇,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终因寡不敌众,共有186名指战员壮烈牺牲。1955年,为纪念在这次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原丰润县政府在此处修建了烈士陵园。园内主要建筑是一座高2米的方亭,亭内立有一面石碑,碑上刻有“为国抗战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英灵永垂不朽”的碑文。石碑后面是一座大墓,安葬着186名烈士的忠骨。


该陵园自建立以来,已成为当地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1982年,被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4月,被原丰润县委、县政府列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