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采取“三举措” 扎实推进党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0
分享到  

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突出“存史、资政、育人”职能,采取“三举施”,扎实做好党史编研工作,为滦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借力推进著作编撰。积极向滦州市委汇报党史工作,在市委大力支持下,年初,下发《中共滦州年鉴》征集通知,印发《<中共滦州年鉴>编纂规范》。目前,该书推进顺利,已完成初稿,预计年底前完成出版发放任务。在市委支持下,广泛收集历史资料,实地走访历史亲历者家属,挖掘抗日战争时期革命人物事迹,编纂具有滦州特色的红色故事集《中共滦州史文库》,累计完成200万字。

创新党史资政方式。打造“互联网+党史”宣传的新阵地,把“滦州党史”公众号建成为宣传党史的园地、学习党史知识的课堂、展示党史研究成果的窗口和交流党史工作的平台。“红色使者”志愿宣讲作品6篇被唐山党史公众号发表,其中《王官营保卫战》《解放石梯子》等本土特色党史故事等被广大网友转载,阅读量多达2万次,引起广大滦州游子的共鸣,激发他们爱国爱家乡的感情。

健全党史学习制度。以强化党史学习为契机,努力培养“一专多能”型干部,打造一支有干劲、有朝气、有活力的党史干部队伍。定制党史学习清单,清单包含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以及学习进度,实时添加规定学习的新内容,扩展学习范围。重在平时自学,每位党员干部坚持自学为主,做到学习有安排、有资料、有读书笔记、有心得体会文章,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供稿:唐山市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