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三举措拓展党史工作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3-08-15
分享到  

今年以来,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地方党史资源,注重发挥工作职能,在践行革命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宣教育人等方面求突破,不断拓展党史工作新空间。

以史为镜,弘扬践行革命精神。坚持把深入弘扬践行革命精神作为第一任务,把党史工作和市委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通过开展党史“六进”、红色使者讲故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把红色文化植入生活,红色精神植入人心,让《天柱一句话,司令心潮涌》《血染老虎山》《王官营保卫战》等一批具有特色的党史故事在滦州唱响,积极发挥好党史工作“最好教科书”和“思想营养剂”的重要作用。

以史资政,做好乡村振兴答卷。深入研究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会议等,为开展特色纪念活动提供史料支撑。统筹开展党史编研工作,加快推进《滦州年鉴》(2023卷)《滦州史文库》等党史著作编纂,不断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资料征编体系,构建“一年一报文件资料、一年一批图片影像、一年一编地方年鉴”的征编模式,确保重要资料应征尽征、应编尽编,并形成一批创新理论成果,辅助市委科学决策。

以史塑新,探寻宣教育人新模式。聚焦抓常态抓长效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书籍赠阅活动,累计赠送《中国共产党滦县历史》(一卷、二卷、三卷)、《滦县人民抗日故事》等书籍500余本;不断探索学习党史的新路径和新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入脑入心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做好阐释工作,形成“人人知党史、人人学党史、人人爱家乡”的良好氛围,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思想基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推动滦州高质量发展。

(供稿:唐山市滦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