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展览馆揭牌暨革命传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分享到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迁西县长河川革命老区优良传统,从党史和红色村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迁西县在渔户寨乡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展览馆揭牌暨革命传统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30621155309.png

报告会上,通过讲授革命英贤高照宇、革命先驱高机先以及蓝光和“三华”等人的英雄事迹,讴歌了长河川人民舍家报国、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和敢为人先、担当奋进的家国情怀。同时,通过详尽讲述侵华日军制造长河川大惨案事件的全过程,控诉了日军烧杀抢掠的暴行,极大激发了与会干部群众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干劲和拼劲。

微信图片_20230621155301.png

报告会后,举行了渔户寨红色教育展览馆揭牌仪式,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红色教育展览馆,对渔户寨乡深挖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展馆设置和展出内容表示赞赏。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又到东水峪村李运昌工作生活旧址、白草洼村等地进行了参观研讨,并就如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强革命史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渔户寨乡将依托红色教育展览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精彩多样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念、守好初心、担起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老区故事,抓实抓细抓牢基层党组织创A工作,不断激发干部群众爱国主义热情,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迁西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贡献力量!

(供稿:唐山市迁西县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