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故事大赛 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党101周年,近日,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举办“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故事大赛。

670120084689289617_看图王.jpg

故事大赛于3月初开始启动,面向全县镇乡、街道,县直各部门的党员、干部、群众、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等不同群体,征集红色故事。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6月下旬,经过评委会筛选,确定讲述李大钊、赵先有、赵晓峰等先烈的23篇生动感人、事迹突出的红色故事参加预赛。按照要求预赛选手通过短视频、PPT等为背景宣讲故事内容,评委会根据宣讲内容和评分标准,选定12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在决赛现场,各位选手用声情并茂的讲述,配以影视资料、档案图片、实地采访录像等背景,生动再现了先烈、先辈们的红色历史,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为使大赛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比赛中还穿插了歌曲《青春》、乐亭大鼓《骡车之行》,并采访了王成式的战斗英雄赵先有的孙女和乐亭革命烈士、李大钊妻弟赵晓峰的孙子,两位烈士的后代都表示一定要继承爷爷的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乐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冬梅在大赛决赛中致辞,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故事大赛集中展示了乐亭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激励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戮力同心、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