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宋学民主任一行到李大钊纪念馆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4-13
分享到  

4月3日至4日,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一行到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现场调研指导,并就展览改陈等事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宋学民听取了李大钊纪念馆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李大钊纪念馆的工作,并为《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改造大纲》和《李大钊家风展大纲》把关定调。指出大纲编写一定要体现政治性和时代性,要遵循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在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主线,体现主题,充分体现李大钊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的历史地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如何做好展览、谋划好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览改造项目提出了“三个提前入手”工作建议:一是对当前展览广泛征求意见提前入手。展览举办后,要及早地征求领导、专家和观众的意见,迅速做出调整,满足观众的参观需求。二是对《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改造大纲》完善修改提前入手。李大钊纪念馆要早组织专业团队起草初稿,早征求宣传、党史、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专家学者和审批大纲职能部门的意见,以便大纲顺利报批。三是陈展设计单位提前入手。内容与形式设计早结合,相关单位要按照大纲的要求,提前拿出版式,以先进的形式体现陈展内容。

李大钊纪念馆将进一步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实施好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改造、李大钊家风展等项目,大力弘扬大钊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供稿: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