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到新戴河初中开展“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3日,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到新戴河初中开展“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中,县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李大钊纪念馆首任馆长杜全忠从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光辉事迹和崇高道德。在艰难困苦的社会环境中,李大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崇高境界,用丹心碧血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漫漫长夜中,他高擎火炬,在中国最早播下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他将短暂的一生,全部倾注到建立“青春中国”的革命伟业中,并为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践行李大钊前辈踏实奋进、拼搏努力的精神,担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为作新时代好少年而奋斗。

为便于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历史,了解地方党史,县委党史研究室为新戴河初中捐赠了《中共乐亭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乐亭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乐亭百年党史图文集》《侵华日军罪行史证——抗日战争时期乐亭县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乐亭党史文苑》等地方党史书籍100余册,供同学们课外阅读。

活动的开展,将激励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大钊精神,志存高远,奋力拼搏,作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唐山市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