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钊故居恢复开馆

发布时间:2023-11-06
分享到  

近日,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大钊故居的维修保护工程已全面竣工并正式恢复开馆。

本次李大钊故居维修保护工程是唐山大地震维修后(1978年)45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维修。该工程于今年7月31日启动,工期三个月,修护范围主要包括主体、院落以及房屋周边渗漏水治理等。工程修缮施工严格按照河北省文物局批准方案实施,本着保护第一、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原则,最大程度保留建筑物的原有形制、材料、工艺、历史信息,增强其抵御自然界侵蚀的能力。修护后李大钊故居整体风貌如故。

 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镌刻于历史长河,川流不息,奔涌向前。李大钊故居作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旅游胜地,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李大钊故居维修保护工程的实施,对于文物本体的保护以及改善,进一步弘扬大钊精神,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唐山市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