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协助乐亭县第一中学庆祝建校100周年 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分享到  

今年是河北省乐亭县第一中学建校100周年,为协助乐亭一中搞好庆祝活动,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为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为庆祝活动营造氛围。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东锋接受县融媒体采访。乐亭一中前身乐亭中学党支部成立于1924年冬,是京东各县最早的党支部。赵主任就乐亭中学党支部建立的经过及其影响进行了解说,让社会各界对乐亭一中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一中庆祝百年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是协助乐亭一中建校史馆。为乐亭一中提供乐亭中学党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相关资料,包括中学校长王岑伯、党支部书记王德周、早期党团员名单及照片,文字资料等,以及李大钊同志在其成立党支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校史馆在百年校庆前正式开馆。

三是为辑印《乐亭一中建校百年专辑》一书提供史料。该专辑分为“风雨百年”“红色记忆”“荣耀一中”“校友风采”“母校情缘”五个板块,全方位展现百年一中的发展历程、精神风貌和辉煌成果,让社会各界了解一中、认识一中,充分感受乐亭一中百年来为乐亭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历史贡献。

(供稿:唐山市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