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党史文苑·李大钊专辑》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为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由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乐亭党史文苑·李大钊专辑》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今年10月29日,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李大钊青少年时期,中国正处在帝国主义列强加紧侵略和封建统治愈益腐朽而造成的深重灾难之中,国家和中华民族濒于危亡的边缘。李大钊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走上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之后,李大钊在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指导北方地区党的工作和工农革命运动、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大钊精神,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辑了《乐亭党史文苑·李大钊专辑》,旨在学习李大钊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李大钊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学习李大钊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