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罪行史证—抗日战争时期乐亭县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唐山党史网
分享到  

近日,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侵华日军罪行史证——抗日战争时期乐亭县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06年8月至2007年6月,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央党史研究室要求,在省、市党史部门的指导下,在县委的领导下,组织百余人的专门调研队伍,对抗日战争时期乐亭县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研究。调研中,本着对历史、对民族、对罹难同胞负责的精神,以维护正义与和平的态度,走访了“亲历、亲闻、亲见”老人2600余人,召开座谈会520余次,查阅历史档案452卷,并逐一审慎求证调研数据和史料,形成了较为客观、公正、翔实的调研成果。

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辑了《侵华日军罪行史证——抗日战争时期乐亭县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一书。全书共计26万余字,分调研概况、专题研究、史证资料和大事记四个部分,并附50余幅极具史料价值的珍贵照片,多角度、全方位地还原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犯乐亭的历史真相。该书出版后,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向全县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各乡镇、中小学校、老区村、文化研究会、县图书馆、文化人士及群众免费发放近800册,以进一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开创未来。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