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曾家湾史考》史志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分享到  

《曾家湾史考》.png

近日,由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编的《曾家湾史考》正式出版发行。

曾家湾是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第六农场场部所在地,其历史悠久,从最初建村的唐代算起,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千年古镇。曾家湾是曹妃甸历史文化的原点,是河北民俗文化之乡,是曹妃甸区域历史及文化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培育曹妃甸特色地方文化,凝聚文旅产业发展共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不可低估的意义。

《曾家湾史考》共四部分,近20万字,主要以对卧如寺、双龙河桥、族谱等遗迹和历史流变的考证研究为主,在忠于历史本真的基础上,尽力使文字在其精神内涵和意义上有所超越。是对曾家湾历史、文化、古迹、风物、人物等进行的考证和研究。这些篇章,趣可闻、志可藏、考证可求,无论从形式还是到内容,都丰富充实、绚烂多彩。

  (供稿单位: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