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 “重温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分享到  

2022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我室干部职工深刻地铭记这段历史,以史为鉴,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我室开展“重温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全室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起立默哀三分钟,悼念30万遇难同胞。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真实影像材料。侵华日军在当时的中国南京犯下大规模屠杀、强奸以及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进行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观看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严肃悲怆,透过影像切切实实感受到当时灾难降临的恐怖,感受到沉痛和压抑。“勿忘国耻,振我中华!”的呐喊,在每个人的心底呐喊了无数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编史修志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忠诚、担当的品格,铭记历史,认真履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为曹妃甸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