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2
分享到  

近日,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雄安新区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党史部门做好记史存史和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历史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立足当前党史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践行工匠精神,推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践行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和韧性。要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和韧性,俯下身去,耐下心来,心无旁骛,艰苦奋斗,把对工作和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坚持,汇聚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好史志三轮征编,督导场镇志、部门志的整理编写,组织年鉴2023卷编写出版和史志丛书出版发行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党史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要致力于自我提升,以严谨认真、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践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必须坚定追求卓越的目标取向,倡导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全方位培养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为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紧跟省、市党史部门活动部署,不断创新宣教活动载体,创新宣教活动举办方式,以此活跃和带动工作全局。要践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规则、标准和制度办事,有条不紊地付诸实施,让一丝不苟融入血液,形成习惯,推动史志工作扎实走好每一步,为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一丝不苟地整章建制,强化管理,提升全员素质、提高工作效能,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供稿: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