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与区图书馆联合组织召开民间文献收藏与保护现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分享到  

为更好地了解我区民间文献资源收藏情况、保护状况,普及科学藏书知识,促进公私藏书交流互动,近日,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与区图书馆联合组织召开了民间文献收藏与保护现状调研座谈会,来自全区的藏书爱好者和有关专家出席了活动。

与会人员积极研讨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对我区文献征集和古籍保护利用工作献言献策。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以红色文化为重点,加强对不同历史时期一手史料的抢救性挖掘、整理工作。二要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的原则,保护是为了更好地利用,用起来才是最好的保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大家将以此次座谈会为纽带,架起沟通的桥梁,积极出谋划策,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最大范围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古籍文献保护利用工作,为推动曹妃甸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