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赴喜峰口大刀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6
分享到  

156期.jpg

为切实加强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近日,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赴喜峰口大刀园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展厅参观,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喜峰口战役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展厅中陈列的一件件战争时期珍贵展品和史实照片,还原了80多年前中国军民不畏列强,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壮烈画面,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震撼。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登老婆山,走英雄路,忆大刀魂,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巍巍耸立的长城抗战纪念碑、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栩栩如生的壮士雕塑、重达29吨的巨型战刀……不仅生动再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更集中展现了一种为民族独立自由而奋斗的“大刀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怀,体会到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和义务。

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研究历史、书写历史。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深受教育和鼓舞,将进一步推进史志工作出特色、出亮点、上水平,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党史符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承大刀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供稿:唐山市曹妃甸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