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润冀东抗战廉政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11-03
分享到  

苍松映翠柏,清风拂绿竹,青瓦白墙、景观小品掩居其中,透露着端庄、肃穆、雅致,本地的英雄人物、革命斗争中的廉洁故事、抗争精神的图文诠释,让参观者流连驻足、肃然起敬。日前,由唐山市丰润区纪委监委、党史研究室和文旅局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唐山市丰润冀东抗战廉政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思想洗礼。

今年以来,丰润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立足地域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以原有的管桦陈列馆为依托,以发生在丰润的战斗故事和曾经战斗在这里的英雄人物为核心,总结提炼“毁家纾难,舍身报国”的廉洁内涵,从室外展线、室内展线两个层面改造升级,打造完成唐山市丰润冀东抗战廉政教育基地,推动丰润区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室外展线主要展示丰润抗争英雄及战斗故事,分为英雄之光、浭城烈火、浭城殇难、浭城浴血、浭城缅怀五部分,生动诠释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干部战士热血奉献、廉正为国为民,浭阳儿女军民一心、同仇敌忾的冀东抗战精神。

管桦陈列馆内部,聚焦廉政特色进行改造提升,体现管桦先生忠诚报国、勤廉自守的崇高品格;以管桦先生擅长画的竹子为突出元素,寓意刚直不阿,浩气长存;以管桦一家两代四人薪火相传、投身抗战为典范,讲述不畏强权、奋起反击的革命斗志;在管桦廉政诗歌作品《廉政之神和腐败魔王的故事》基础上,改编成同名广播剧,发出同腐败搏斗,廉政终会胜利的呐喊。

“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红色血脉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在廉政教育中融入红色因子,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下步,丰润区将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点对年轻干部、新入党人员、新入职干部、新提拔干部等开展廉政教育,并通过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使基地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唐山市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