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区举办爱国故事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分享到  

为丰富党史宣教形式,扎实做好党史“六进”工作,近日,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和欢喜庄乡政府在大齐坨村举办爱国故事大讲堂活动,邀请张象彬老人为大齐坨小学学生讲述张人骏的爱国故事。

张人骏是丰润区欢喜庄乡大齐坨人,历经同治、光绪、宣统三朝,先后担任翰林院编修庶吉士、监察御史、山东布政使、山西巡抚、两广总督、两江总督兼南洋大臣等要职,为人廉洁清政、刚直不阿,爱国守土、不畏强权。在其担任两广总督期间,收复日本侵占的东沙群岛,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此后又派遣水师提督李准等首勘西沙群岛,勘明岛屿15座,命名勒石,将南海诸岛第一次以标准形式正式划入我国版图,是我国确立南海主权的第一人。为了纪念他作出的巨大贡献,便以他的名字命名了南沙群岛的一个礁滩,名为“人骏滩”,又因为他是丰润人,还将西沙群岛的一个岛,命名为丰润岛(今称西沙东岛)。

爱国故事大讲堂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心、报国志、家国情。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继承先辈身上的爱国因子,传承爱国文化,赓续精神血脉,争做红色传人,做对国家、社会有用之才。

(供稿:唐山市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