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区开展“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 红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分享到  

2023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今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缅怀为取得全中国胜利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了全区红领巾讲述红色故事比赛活动。12月8日,比赛在白官屯中心小学举行,来自9所小学共1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及9所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13位“红领巾”深情讲述为新中国拼搏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有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争国格,为人民争人格的马占山将军;有在大黑马甸村北青云寺举起“义和团”大旗,成立北起白官屯南到新军屯,东起车轴山西到燕子河广阔区域的骨干反帝爱国力量的张连众和张连科;有敢于和敌人斗智斗勇的张嘎;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有骨廋嶙峋挺着大脑袋永远9岁的小萝卜头;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有捍卫英勇不屈的民族尊严的、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有让日本鬼子闻风丧胆,登报悬赏捉拿,跨双枪骑白马的女英雄赵一曼……各校少先队大队长和党史研究室成员组成评委团,认真倾听,现场公平、公正地为每位选手打分。

此次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心中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传承“红色心愿”,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号召人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唐山市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