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区《滨海风云》第六辑一书印行

发布时间:2023-06-28
分享到  

近日,由丰南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滨海风云》第六辑一书印行。

滨海风云第六辑.jpg

《滨海风云》系列丛书是反映丰南革命历史的权威性著述,从不同侧面反映革命战争年代,丰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血雨腥风的考验中,同日本帝国主义及国民党反动势力进行斗争,不屈不挠,不怕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光荣历史。

《滨海风云》一至四辑是丰南老一辈党史工作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不辞辛苦,走访当年众多革命亲历者,精心记录,深入研究,认真考证,于1983年10月、1984年12月、1985年12月和1989年11月,先后编撰成书。因时间久远当年广为传播的革命史资料专辑,星散各地,保存完好者寥寥无几。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应社会各界要求,经区委领导批准,重新翻印了一至四辑,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特色红色教育素材。

滨海风云1-6.jpg

近几年,为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丰南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力量,走访部分丰南老革命后代及党史爱好者,继续挖掘,收获了珍贵的党史资料并重新开启《滨海风云》编纂工作。2022年10月,《滨海风云》第五辑得以编印。今年以来接续梳理、挖掘相关史料编纂第六辑。第六辑共收录老革命者回忆资料、事件亲历者及党史爱好者精心撰写的史料26篇,继续为全区社会各界了解和学习丰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丰富的文献史料。

(供稿:唐山市丰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