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多措并举深入挖掘地方史料

发布时间:2023-05-1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充实地方党史资料,增强地方史料丰富性,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对古冶党史资料进行了进一步深入挖掘、收集、整理。

结合相关部门,翻阅档案卷宗50余卷、历史书籍和文献资料30余本,收集有价值的珍贵资料40余份、历史图片和照片100余张。同时到赵各庄洋房子、矿史展览馆等纪念地深入调研,进一步细致了解新民主主义时期,古冶劳苦大众受反动统治侵略、压迫和节振国等革命英雄人物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古冶人民殊死抵抗帝国主义的抗战史。此外对老党员、老学者进行拜访,征集老同志口述资料、回忆录,结合现存史料进一步整理了刘宁一、节振国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古冶红色故事等系列专题文章,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史料价值。

通过此次挖掘、收集、整理,进一步充实了古冶党史资料,为深入研究古冶地方党史积累了丰富素材。在今后工作中,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将运用好这些珍贵史料,深入挖掘史料中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内涵,加强党史成果转化,促进古冶党史工作的发展。

(供稿:唐山市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