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教育局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到屈原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体验传统文化、追忆爱国先贤,感悟中华风骨,积蓄前行之力。

活动现场,讲解员讲解了屈原生平敬言,屈原后人迁居古冶区等情况,使同学们了解到屈原不光是一位诗人,更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和思想家。同学们在思接千古家国情怀中,学习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国文化、中华传统美德,在领会屈原精神所涵盖的重要意义和文化内涵的同时,与时代相结合,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认同和思想自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和责任感,增强了国家认同感和自豪感,纷纷立志要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最大力量。这次活动也是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以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的重要举措之一。

(供稿:唐山市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