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完成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分享到  

按照省、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细致地开展了全区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

普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梳理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清单,集中时间深入相关乡镇、街道逐一进行实地调查、查阅资料、走访知情人,确保各项数据有充分依据,并对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存状况进行认真评估。现场调查后,对历史资料和调查数据进行了认真核实、填写登记表、整理汇总,做到了每处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有说明、有登记表、有现场照片。在整理汇总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普查报告,在对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现状进行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又对今后的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促进在维修维护中得到更好利用,在开发利用中得到更好保护,努力使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在革命传统教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充分作用。

目前,古冶区已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为开展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工作、深化全区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依据和翔实资料。

(供稿:唐山市古冶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