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区开展“重温历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学习红色历史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平区委党史研究室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重温历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学习红色历史文化活动,组织马家沟街道新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唐马路小学共同参观新工村社区文化广场了解开滦马家沟矿百年历史。

参观过程,伴随着鲜活的照片、文字、实物以及社区解说员的讲述,为师生们展现了当年开滦马家沟矿先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所表现出的“特别能战斗”精神,以及历史长河中名人足迹。同学们重温开滦矿的光辉历史,被先辈们顽强的拼搏奋斗精神所感动,被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折服。

社区党员干部向少先队员播撒红色的革命种子,接续奋斗,培养孩子们爱父母、爱同学、爱家园、爱学校、爱社区、爱党、爱祖国的情感,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文化广场这个“革命摇篮”中号召广大社区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唐山市开平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