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3
分享到  

11月1日,开平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传达10月31日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暨党史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有理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有些工作成绩不好,全市排名靠后,必须加把劲,尽快迎头赶上。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今年还有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还要加紧推进,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博采》工作会以及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暨党史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是抓实重点工作。要抓实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普查工作。做到全面普查与重点调研相结合,用好实地调研、走访了解、查阅档案等普查方法,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统一格式、文字、图片、文本保存和上报资料。要抓实三卷本编撰工作。参考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三卷《方案》和《大纲》与相关部门和党史专家确定区内方案,并加快史料征集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实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短板不足,深度挖掘、突出亮点,切实提高信息稿件的数量和质量。同时,还要统筹抓好杂志征订、红色使者讲故事等工作,提前着手、多向发力,确保争先进位。

三是加强交流学习。针对重点工作和落后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上问计,争取各级支持和指导,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密切与兄弟县区党史部门和区内各镇街、方志办、党校、教育局等部门的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打造特色亮点。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坚决摆脱守摊心理和畏难情绪,强化进度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供稿:唐山市开平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