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展示馆” ——“红心唐山行”的幸福代码

发布时间:2023-08-04
分享到  

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红心唐山行”活动。近日,在路北区文化路街道健康楼社区,红色教育阵地——“红色记忆展示馆”开馆了!

展示馆以抗美援朝为主题,展现了当年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命名为“红潮铸魂”,意为:红色文潮长存,钢铁军魂永驻。馆内展出的五十余件抗美援朝珍贵展品,是由街道辖区内抗战老兵和友好团体捐赠的。展馆最后一个组成部分—英雄模范篇,是根据抗美援朝老兵的亲身经历,整理的光辉事迹。

驻足展馆,让更多的群众在身边就能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沉浸式地学习当年的历史,深切地感受中国志愿军的英雄气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更加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自7月26日开馆以来,共开展文艺汇演、红色教育宣讲、党史图书捐赠等活动5次,参与群众达1000余人次。社区的红色展馆,让百姓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成为“红心唐山行”的又一个幸福代码。

(唐山市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