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区文化路街道红色记忆展示馆被评为市级优秀基层活动阵地

发布时间:2023-12-21
分享到  

近日,由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和路北区文化路街道健康楼社区联合打造的红色记忆展示馆被唐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市级优秀基层活动阵地。

该馆于2023年7月26日正式揭幕,展馆面积 25平方米,现有抗美援朝珍贵展品50余件,为街道辖区内抗战老兵和友好团体捐赠。展厅以抗美援朝为主题,命名为“红潮铸魂”,意为:红色文潮长存,钢铁军魂永驻。馆内利用5块电子展示屏展示抗美援朝的五次战役路线,分为三个主题:决策出兵篇、钢铁意志篇、英雄模范篇,展现了当年先烈们的英雄气概。

该馆配备专门讲解员并以实物+图片的形式展示红色历史,为基层持续传播红色历史提供了阵地,让党史宣传工作有了抓手,有利的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供稿:唐山市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