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区百场宣讲下基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发布时间:2021-04-28
分享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唐山市路南区已完成100多场党史教育宣讲,受益群众达35000多人。通过区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红色使者等不同层次的宣讲人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在全区迅速“火”起来、“热”起来。

路南区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效推动宣讲进基层行动。细化责任,强化督导,制定了“流程图”和“时间表”,印发了《路南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史专家巡回宣讲,“红色使者”志愿宣讲,实现了宣讲活动安排流程化、层次时序可视化。由区委党校和区委党史研究室组建的专家宣讲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精心组织宣讲内容,倾力打造了《百年大党的历史和时代使命》等党史教育专题课。宣讲团成员最大限度把“术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奔赴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化作辛勤“堂前燕”,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流程图”、“时间表”和“周周统”的引导下,全区各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的参与热情被极大的激发出来,积极向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取经学习,精心备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报告会宣讲,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座谈,带头同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群体互动交流。其他班子成员向分管部门、分包单位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