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邓培唐山建党功绩 持续深化路南党史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31
分享到  

今年是邓培先烈诞辰140周年、英勇就义96周年。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纪念座谈会,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石萍同志就缅怀邓培唐山建党功绩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并听取了专家学者的点评及意见、建议。

路南区作为邓培同志在唐山进行革命活动的居住地,加强对邓培同志革命事迹的深入研究,对发挥红色资源价值,传承红色基因有着深远意义。座谈会后,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门会议,就加强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深化党史研究、弘扬邓培精神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夯实研究基础,深化邓培精神研究。该区将加强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沟通联系,深入邓培故居属地街道,多方走访,充分收集、整理相关党史资料,打牢研究基础,紧紧围绕邓培先烈唐山伟大建党功绩,组织力量开展学术研究。二是贯彻落实要求,持续深化党史研究。认真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学习、传承邓培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三是大力弘扬邓培精神,不断扩大党史宣传。积极联系协调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等相关单位,在党员、干部培训中加入党史教育课程,加强党史的宣传和培训,努力把邓培精神宣传好,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供稿:唐山市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