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重温历史筑党魂 躬行信仰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锤炼,深刻领会开滦“特别能战斗”精神的精粹内涵,近日,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重温历史筑党魂 躬行信仰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赴开滦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沿着百年开滦的光辉历程,依次参观了《中国近代煤炭工业的发端》《金色长河中的红色记忆》《奋进的百年矿山》《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四个展厅,认真倾听了开滦煤矿近现代煤炭工业的兴起和发展。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泛黄照片,一帧帧电影画卷,重现了开滦煤矿的百年峥嵘岁月,再现了一代代开滦人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的方式,直观感受开滦人“特别能战斗”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新时代唐山的城市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增进了党员干部对开滦百年历史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又增加了与其他党员的思想交流,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开滦百年历史和开滦精神融入到党史工作和学习研究中意义重大,并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下一步,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坚持把实践和创新作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为推动“经济强区 幸福路南”贡献党史力量。

(供稿:唐山市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