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分享到  

今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为深切缅怀死难者同胞和革命先烈,引导党员干部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进一步强化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12月13日,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追忆历史铭苦难 砥砺前行共奋进”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永矢弗谖,祈愿和平。活动中,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向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以及为民族抗战而牺牲的先烈默哀一分钟。并组织全体同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影片《南京!南京!》,该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国行公祭,是哀悼更是警醒,它警示我们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它激励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体悟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历史,缅怀前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史工作新篇章而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成为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供稿:唐山市路南区委党史研究室)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冀ICP备15024999号-1

网站地图

关闭